副教授/副研究员
张伟
发布时间:2020-07-17 21:56        浏览次数:1293

张伟

职称:副教授

职务:副系主任

学科/部门:控制科学与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电子邮箱: zhang_wi@tongji.edu.cn

办公电话:

研究方向

传感器网络/物联网,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生物医学信息处理

学生接待时间

周一下午,周二下午,周三晚

个人简介与工作经历

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模式识别二级学科)。2007.11-2008.11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做博士后/访问学者,1999-2004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就读(硕博连读)并获工学博士学位,1993-1997在华东理工大学就读。自动化学会和计算机学会会员、计算机学会下属YOCSEF上海荣誉委员、原CCF上海分部委员。

科研与教学

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信部重大专项子项、同济上汽协同创新项目等,主要研究方向有:

 

【传感器网络/物联网】
本方向以自治无线传感器、超低功耗软硬件设计与优化、无线多通道同步测量为中心,旨在研发未来物联网应用中的关键共性基础支撑技术。(https://github.com/openwsn/node)

 

【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
本方本方向以物联网为底层支撑,以时间序列型数据的处理为中心,研究与IoT结合的AI技术,通过AI为IoT应用提供数据处理和决策的大脑,以实现复杂大系统的控制与管理,并探索与人伴生的通用人工智能,为实现未来自动化、智能化、人机相互协同的世界提供支持。

 

【多通道生物医学信号的同步测量与分析】
本方向以多通道生理学信号的测量与分析为中心,综合运用传感器、数字信号处理、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预测、状态评估、健康管理等典型应用,旨在为病患服务和提升人们的健康水平。本方向也是传感器网络应用在健康领域的延伸和拓展。

 

欢迎有志于投身医学与健康信息处理、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传感器网络与物联网、嵌入式系统与智能硬件方面的学子联系。

 

社会兼职

现任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

Copyright © 2012 同济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