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红色之旅,重温入党誓词” ——控制电子联合党总支第15党支部赴嘉兴南湖举行重温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7 10:32        浏览次数:5508

       初夏的嘉兴南湖畔绿意盎然,鲜花盛开。5月13日,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控制电子联合党总支研究生第15支部一行十三人前往嘉兴南湖,寻访建党圣地,重温建党历史。 
       嘉兴南湖是中共一大的闭幕地,南湖红船是共产党人心中的革命圣地。1921年在这十米见长的红船里,齐聚国内外共产党早期组织的11名代表,他们在此共商建党大业,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自此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的红船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为建设中国,实现中国梦不断奉献自己的力量。大家乘坐游船前往南湖湖心岛,红船静静停靠岛畔,仿佛在轻轻叙说那段峥嵘岁月,大家瞻仰革命红船,感受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波澜壮阔,学习并感悟红船精神,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为鼓励支部成员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光辉历史,加强支部建设,下午支部一行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纪念馆内,大家驻足观看了一份份历史资料,重温了中国近代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创建之初的艰辛,建国之后不断探索带领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决心。大家还在纪念馆的党章党史答题机前积极答题,检测自己的参观所得,纪念馆的参观让支部每一名成员更深深铭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参观结束后,在纪念馆北广场,面对党旗和宣誓墙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通过宣誓,大家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不断奋斗。
       此次嘉兴南湖之行是支部“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感悟中共产党人的赤子情怀;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肩上所担使命。大家表示会时刻牢记红船精神,将精神融入到生活之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的作用,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成潇伟、岳卫东)

 

 

 

Copyright © 2012 同济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