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8控制系招聘助理教授
发布时间:2018-03-27 14:19        浏览次数:5738

同济大学电信学院控制系助理教授招聘启事

 

       同济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系1992 年获批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博士点,1997 年获批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博士点,1998 年设立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2003 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2007年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2013 年控制科学与工程被评为上海市一流学科。坚持围绕国家和上海市发展战略的重大需求,以知识的传播、生产、应用为中心,研究和解决国家、上海亟需的战略性问题与科学技术尖端领域的前瞻性问题。悠久的历史,有影响力的师资,杰出而众多的校友,有影响力的教学和研究成果,广泛的国际国内交流和合作,造就了同济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良好的国内外声誉。为更好地提升学科整体科研创新能力,支撑双一流大学建设、产出重大科研成果,服务于国家和上海市经济建设,现面向全球招聘助理教授。学科主要方向如下:

(1)机器人与自主控制: 瞄准国际机器人研究前沿,围绕人-机-环境共融的机器人基础理论和设计方法,在刚-柔-软耦合柔顺结构设计与动力学、多模态环境感知与人体行为意图理解、群体智能与分布式机器人操作系统等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服务于高端制造、医疗康复、国防安全、智能建造、智能车和网联车等应用领域。

(2)CPS: 瞄准物联网、大数据研究前沿,在复杂工业物联网拓扑优化、流数据融合与管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数据传输与存储、深度学习等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服务于智慧农业、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能制造等领域。

(3)智能传感与芯片: 面向物联网对具有智能化、系统化、网络化和微型化等特点的传感器与芯片的需求,突破高性能计算、高速通信和智能传感关键技术,研发智能、传感、通信、安全、能源管理等专用集成电路芯片,服务于国家海底观测网大科学工程、国家大型基础设施健康监测工程等。

       申请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

  1. 海外归国人员。坚持优先录用具有境外高水平大学博士学位或在境外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有连续两年及以上博士后经历的留学人员。
  2. 国内应聘人员。对国博士后出站人员,须全面考察学历背景和科研水平,应符合211高校本科毕业,并具备985工程高校研究生学历教育背景,博士后期间科研成果应达到相关学科当年聘任副教授或副研究员的必备条件。国内应届博士毕业生必须符合:985工程高校本科毕业、博士所学专业(学科)为全国高校排名前5%的学科,并具有连续两年及以上境外高水平研究机构交流学习经历。

       申报办法及流程参见压缩附件

       附件:2018年助理教授招聘通知及相关表格 

       请申请者提供详细的中英文简历发送至

       系主任:李莉教授 lili@tongji.edu.cn      人事助理:张皓教授 zhang_hao@tongji.edu.cn

                                                       

 

                                                                                                                                              同济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系

                                                                                                                                                            2018年3月

 

Copyright © 2012 同济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