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北京大学林宙辰教授应邀来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11 21:35        浏览次数:1491

       2019年7月11日上午,应同济大学陈杰校长邀请,北京大学林宙辰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并与师生在嘉定校区智信馆305会议室进行了学术交流及研讨。

 

       学院李莉教授以及在座学生首先对林宙辰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此报告会上,林教授作了题为“The Interplay between DNNs and Optimization”的报告。

       首先,林教授对自己近些年做所工作进行了介绍,主要包括大规模优化、深度学,以及稀疏学习等理论研究,也包括上述理论在图像处理以及图像识别等领域的应用工作。然后,针对优化算法和深度学习的相互关系做了深入分析。具体而言,包括两方面:第一,优化算法在深度学习架构设计方面的研究。林教授认为,优化算法不仅可以用于调节神经网络权重,也可以优化神经网络结构,即将网络结构优化问题转换为带约束的优化问题,并针对此优化问题进行了理论分析。第二,深度学习在优化算法的计算方面也可以起到促进作用,即通过深度学习来获得问题相关的知识,并将知识融入优化问题,可极大加速优化算法收敛性能。

       报告结束后,在场学生对林教授的报告展示出极大的兴趣,并热情和林教授进行学术上的交流。最后,李莉教授对林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提出在今后的科学研究中加强联系,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林宙辰教授2000年于北京大学获得应用数学博士学位,现在是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机器感知与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授,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机器学习、模式识别、以及数值优化。林宙辰教授也是CVPR 2014/2016、ICCV 2015、NIPS 2015的领域主席和AAAI 2016/2017、IJCAI 2016的高级程序委员,是IEEE Transactions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Vision编委。

Copyright © 2012 同济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