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系本科生同学参加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09-09 18:46        浏览次数:1315

        7月25日至7月28日,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WRCF2019)在河北省保定市举行,本次大赛总决赛由中国电子学会和保定市政府联合主办。有超过2000支代表队参与,6500余名选手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 AI、EX、FIRST、MakeX、BDS、协作机械臂、机器人工业设计等十余个大项/二十余个分项领域展开激烈角逐。在学校本科生院和电信学院的支持下,由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张志明老师和余有灵老师指导,电信学院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实验室选拔本科生同学组成的三支队伍,参加“AI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智能管家”项目,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高校的20多支队伍同台竞技,经过资格赛和晋级赛的多轮角逐,表现出色,获得一个亚军、两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参赛队伍同时获得AI创新挑战赛创意奖一项。

       以我系自动化专业同学为主组建的参赛队伍,积极备战,虽然是初次组队参赛,备赛时间不足,在比赛现场参赛队员沉着应战,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收获了较好成绩。同济智信凤翔队获得全能赛亚军一项和二等奖一项,队员为常焱颢(自动化)、袁家遥(自动化)、孙健文(自动化);同济智信龙之队获得二等奖一项,队员为赖志杰(自动化)、曹明宇(自动化);同济智信创新队获得三等奖一项,队员为赵师兵(自动化)、李伟博(电子科学与技术)。

       世界机器人大赛作为世界机器人大会同期举办的活动,自2015年举办以来,历经四届,蜚声国内外,被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近8万名选手参赛。资格赛和晋级赛。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将更加关注机器人领域在各行业的应用需求,深入到技术创新、成果落地、产业推广、资格认证、教育科普等领域,进一步推陈出新,创新赛事项目,提升赛事品质,扩大赛事规模,全力打造成汇集专业资源、选拔人才技术、促进国际交流、推动产业发展的全球性高端机器人赛事品牌,大赛旨在为广大创新人才、科技人才、技术技能人才提供广阔的国际化交流展示平台,打造成为机器人产业不断培养和输送人才的沃土。

       同济大学电信学院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实验室,归属电信学院大学生创新基地,在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方针指导下,面向全校本科生开放,主要进行智能车、机器人等创新教育研究并参加相关学科竞赛,涵盖控制、电子、电气、机械、信息、软件等多个专业。竞赛实验室在学校教务处、电信学院和相关专业的支持下,在高水平大学生竞赛活动和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赖志杰)

 

全体参赛队员合影

AI机器人创新挑战赛全能赛冠亚军队伍合影

 

      

      

2019WRCF赛场掠影

 

    

备赛期间为来访参观中学生讲解演示

 

参赛队伍获奖证书和奖杯奖牌

Copyright © 2012 同济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系